close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是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的相會日,

我想他倆必珍惜今宵的分分秒秒把一整年的思念全傾

今夜,有情人更是不免俗的慶祝一番

(好像是國家規定似的),

雖然我從不屑過情人節(眼中含淚的無辜樣),

也好不用費盡心機把自己裝扮的一副可口樣

來期待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多少還是會受

這舉國歡慶的節日氛圍感染(電視、餐廳、超商等)

我想視而不見以免觸景傷情都無法逃過這置入性行銷,

還好我堅定的信念已不為誘惑所動情,

依舊享受一個人的快活。

有些事情,總在經歷過後才懂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懂得適時的釋懷與調適,

在得到與失去中慢慢茁壯自己;

只是不解感情中總有人利用對方對你的真心

與信任行欺騙或傷害,受害者不是愚蠢只是愚忠,

他們只是一個願意在朋友失意時陪伴你甚或

想扶你一把的人,又何忍傷害呢?

把人家對你的資助當提款機用,

一個打亂我人生規劃、陷入困境的教訓我忘不了;

也曾把自己的愛車借朋友卻在一夕間撞個全毀,

眼看著陪伴自己多年的伴侶扭曲變形的車身,

心在淌血的我還得安慰借車友人〝人平安就好〞,

而後友人卻逃之夭夭(這豈是一個〝綏〞字能形容),

這樣的人性、這樣的朋友我遇到了

(再多的幹譙也無法掩飾本人的愚昧),

對朋友两肋插刀的後果難免不小心刺傷心割斷腸,

肝膽相照的友誼也有可能演變成肝膽俱裂,

因此奠定了日後交友的阻礙,

走過一段婚姻、两段損失慘重的遇人不淑,

忍過了疼痛久了也成習慣,只是,

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沒有人喜歡聽抱怨而真正願意傾聽又有幾人?

那些在夢魘中掙扎的無助荒蕪,

我選擇沈默承受並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習慣假裝堅強、開朗、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怎樣?

現在的我可以很開心的和每個人說話,

可以跟朋友很盡情的唱歌、盡興的跳舞,

可是卻沒有人知道,那不過是偽裝,很刻意的偽裝;

我可以讓自己很放肆的快樂,可是卻找不到快樂的源頭,

只想縱放自己的情緒忘記內心不甘。

一個人單身久了會失去想談戀愛的動力,

況且年屆不惑已不再幻想轉角遇到愛

只希望別踩到狗屎就好,不會浪費時間編織美麗愛情故事,

只想努力、認真過日子熬到退休安享晚年,

單身能讓我全心全意致力於工作,

加班再晚也無人等門心無牽絆,習慣下班後一個人的寧靜、

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吃飯配電視、假日睡到自然醒的悠閒午後,

一杯咖啡、一點音樂再加上一本書這讓人恬靜的舒服,

享受陪伴父母的美好時光,

有春天的落英繽紛,夏天的陽光燦爛,秋天的楓紅滿山,

冬天的歲暮新待,豐富我單調的生命,彩妝我蒼白的靈魂,

一個人,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