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該感謝妳的介入,讓我終於離開這場索然無味的婚姻,

遠離枕邊人無止盡的背叛;是否該憎恨妳迫使我與兒子必須

改變生活模式分隔两邊,我用我的不捨來成全一個家庭的建立,

是被迫?是無奈?是解脫?是重生?是皆大歡喜?今天聽兒子說

妳帶他去看診,兒子貼心的解釋因為感冒怕我耽心所以沒讓我

知情,而我竟為了妳跟我兒子的互動而內心陣陣酸楚,

你已掠奪了我的家庭,絕無能取代我的骨肉之情,

如果真能多個人疼愛,媽媽當然為你高興,但我只希望你能

明白天底下〝母親〞僅止一人。

  在〝目送〞一文中,龍應台寫到: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的在目送他
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
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是的,此情此景一輩子不會改變,那怕是坐在輪椅上亦或
躺在病床上,會直到我雙眼閤上,在這一幕幕〝目送〞的眼神
深處充滿了牽掛、耽憂與不捨,但讓我窩心的是你總會再次回眸
對我揮揮手,在今生裡媽媽因有你而富足,你是來撫慰我憂傷
悲苦的小天使但也是讓我牽腸掛肚的小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