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躲在陰暗角落,我感受不到燦爛陽光的開朗;
當我垂頭喪志時,我失去了仰首闊步的勇氣;
當我坐困愁城時,我忽略了開啟另一扇機會之門;
當我窮困潦倒時,我無心體會意氣風發的神采;
當我萬念俱灰時,泣血的悲愴已吞蝕我的生存意志;
我不該怪別人讓我失望,不該氣別人或恨別人辜負我,
別人不過是展露他們的本性,西塞羅說過:
「沒有任何傷心事是時間不能減輕或緩和的」,
如果不想讓痛苦延續,就讓自己在烈焰中浴火重生,
忘了總比記得好,我知道人生路坎坷總要風過、雨過、
痛過,
活著不是為了痛苦而存在,是為了擁抱希望與美好
在這與自己影子對飲苦澀的秋夜,秋意濃,心更愁;
時空把我孤立在這灰色地帶,一言難盡的憂鬱,
人最大的隱憂莫過於飄渺的未來。
點一根煙讓心煩隨著煙霧飄散在風中,
讓無奈在靜夜中燃盡...

註:西塞羅不是在公園打太極拳的阿伯,人家可是羅馬的政治家兼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