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外國人加入我的格友

 你承認開始是看相片加入

 你喜歡中國文化雖不會書寫表達

 但看懂了些中國字(不懂就Google)

 來到我的部落格細讀我的心事,

 這來自不同文化的鼓舞與勉勵

 讓我感受你的真誠與用心

 我們相互珍惜這穿越千里,

 跨越海洋的天涯知己

 雖然我對你一無所知(年齡、長相等)

 但你總是樂觀的鼓勵我勇敢追夢

 期許我別放棄”再愛”的勇氣

 曾經一個月的斷訊

 回復時你說因病開刀住院三個星期

 雖然日後還需用藥物控制病情

 但醫生說你爭取到了再次活下去的機會

 這留言還歷歷在目

 為什麼沒能堅持呢?

 再次失連二個月後因耽憂你健康

 去訊約20天後我得到回應:

 Just to let you know that Bill passed away after

 a courageous fight with liver cancer.

 He is missed by all his friends and love ones.

 He told everyone before his passing that not to be sad,

 he beleives one day we all will meet in heaven where there

 will be no sorrow or sickness nor any evil things.

 There will only be LOVE!

His friend found this in his note book

感動你朋友為你所做的

相信你是個nice person

這消息撼動了我確無從痛哭

但心頭卻像被刀劃過隱隱作痛

總疑惑著你這陽光男士

怎會走進我的灰色世界

現在才知道你是個與死神拔河之鬥士

與你相比我是如此渺小與懦弱

咀嚼著你留給我的字字句句

感受你回應這些文字的真切時

淚再也無可抑 遺憾這在空中斷線的情誼

傷悲這在世間休止的知遇

天涯也許走不進現實,知己是走入心中的訪客,

淡淡情誼也許不深刻,但生命的殞落總讓人唏噓!

你曾說:”你常夢見我們相見了,我們緊握住彼此”

這無法實現的夢,如果來生有緣…

別了,天涯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