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回憶越來越近

是不是意味著你離我越來越遠

你訂婚之日,你並未正式告知我

是為了你阿公可能邀請我

而明示我如果答應參加會讓你

阿姨不高興而使場面尷尬

果真在你阿公邀請之際

你阿嬤馬上急著替我推辭

然而我也識相的婉謝!

是的,我早不屬於你們一家人了

有人排拒人之常情

我以為離婚只是離開那個傷我的人

沒想到連親情都要扯斷!

曾經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而今諷刺的是要為自己而活的體悟

際遇的不順遂、人生路的孤單

還有什麼比為人母連親生獨子

的婚喜被拒於門外的不堪呢!

養育之勞、血濃之情、牽腸掛肚之念

我想在這一夕間崩盤了

母親對孩子不會有怨

縱然忘穿秋水的等,即使等到心涼

母親對孩子不會有恨

縱然無怨無悔的盼,即使心灰意冷

當有天你想起我時

也許两鬢已霜白、抱不動兒孫

也許已不在人世

會使你為難的,我不打擾

該給你的、該為你做的

我想這二十幾年的傾心奉獻

不虧欠了

這雙從小寶貝牽到大男孩的手

今你將牽著你的新娘迎向未來

媽媽雖然手空了,但祝福滿滿

願新的人生里程幸福、美滿

這是母唯一能為你祈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